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暑假大歷險(下)──新加坡四天遊


對不少同學來說,我是一個「宅女」,只因我不愛旅行。
但這暑假我和家人就去了一次旅行︰新加坡!
 第一天,我們四時起床,
在街上緲無人煙,華燈未亮,不免心寒。
上巴士,往機場。
旅程的第一個景點是看日出
我望出窗外,在熠熠星空下,天色漸淡,如深藍墨水退色,直到雲染上淡淡的硃砂,我便知烈陽將至,山南水北,天空抹上一片魚肚白,紅霞為朝陽鋪好紅毯,為登基儀式作準備,太陽在山中慢步上雲殿,現山刺眼光輝,把光和熱以泱泱氣度賞賜來人
01. Airport.jpg         

當飛機抵新加坡領土後,天氣是熱,但一點也不潮濕,若香港是這樣多好!第一天我們主要是吃地道食物(食這家東西我不懂,也不曉得我曾把甚麼送入嘴了)。
之後是去新加坡海旁,濱海藝術中心、科學藝術館、LV旗艦店(這非重點)、「Singapore Eye」(我真不知道那摩天輪的名字)等等一覽無遺。坐在海旁,聽浪濤,吹海風。這是我一直想要的家庭時光,四人(爸媽弟我)並肩同望看遠方水平線,至今也令我回味。01. Dick cactus.jpg

在Gardens by the Bay看仙人掌和蘭。


第二天是過景去馬來西亞的LegoLand。其實個人認為與普通主題樂園沒分別,但我最喜歡的都是小人國(就像台灣那個),個人認為那是藝術!但作為「模仿大師」,我又認為只要給我錢買Lego,我也能砌到,故我敬佩的並不是砌積木者技術,而是他們的心血,能把世界縮小,讓不愛旅行的我一眼看盡全世界的名建築,真令人感動。
01. Legoland 2.jpg
01. Legoland 1.JPG

晚上我們到老巴剎進餐,一品沙嗲和燒魔鬼魚的滋味,只是在室外,難免要以枯葉「調味」,真的有點的衛生。
 01. Lai Ba Sat.jpg

要說新加坡,最出名要數Universal Studio了,這就是我們第三天的去處,「科幻世界」的「變形金剛的3D對決」是一個半電影半過出電的影式來冒險(個人概括︰4D電影),本人不是變形金剛的粉絲,但我極推薦這個機動遊戲,因為著實很刺激!仿舊紐約的半英美式建築也很有藝術價值。若要說,我只能說Universal Studio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(笑)。
 01. Universal studio 1.jpg
01. Sentosa.jpg

01. Universal studio 2.jpg
但這兩天的主題樂園也給我一種感受︰新加坡真的沒有刺激的過山車麼?

最後一天是Shopping Day。新加坡的Temple Street(直譯登婆街!笑死。)真如香港廟街,樣樣皆有樣樣「」。到這兒我才覺得被騙︰我(母親)前三天的錢都花錯了!三十降至十七,四十降價十元……(淚奔)
離開新加坡,在飛機上望著這與香港並駕的土地,心中真的輕微沉了一下。這旅程就以飛機上看天上的國王退回山後,以夕陽作結罷!
 01. Sunset.jpg
(按︰咱們這兩趟的飛機都很高級,有電影看,我離程看了《百寶狗先生與細蚊,歸程看《Transcendence》,對於不常看電影的我來說己是高級享受了。)
新加坡四天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